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

U100 Windows 7-XP-OSX三開機

Microsoft在一月9號發表了Windows 7的beta測試版本,並且開放網路下載。我拿到下載後首先在ThinkPad T60上用Virtual PC 2007安裝了一個Windows 7的Virtual Machine,但是效能慢得讓我不敢領教。不過還是沒有讓我放棄安裝在Wind U100上實測的念頭。

下面幾個圖是U100裝上Windows 7後的桌面及裝置管理員的顯示圖
(底下所有的附圖如果不清楚,可按圖片看大圖)









下圖是Windows 7在U100上的Windows Experience Index,分數不高,總分數只有2.2,處理器分數是2.2,記憶體分數是4.5,圖片是2.2,遊戲圖形是3.0,主要硬碟是5.3。不過分數雖不高,但我卻很滿意,因為開機關機都很快,用瀏覽器上網也沒有卡卡的情形。我的U100配備是1GB RAM, 160GB硬碟


我的U100原先是裝成XP和OS X雙開機,安裝的方式請參考下文:
安裝OSX在MSI Wind U100的步驟

既然已經安裝了XP和OS X,所以決定讓Windows 7和另兩個作業系統並存,成為三開機。聽起來很難,其實很容易的。只要根據下列步驟即可完成。

一、下載Windows 7 Beta的iso檔(約2.4GB)

二、準備一台USB的外接光碟機,並將Windows 7 Beta的iso檔燒成DVD片。(註,你如果和筆者一樣沒有外接光碟機,但有USB隨身碟或外接硬碟機,可參考下文製作用來取代安裝光碟的USB碟)

三、重劃磁區
若你是按照筆者之前的文章安裝XP和OS X的話,那你的磁區應該和筆者的一樣:
1. WINRE - MSI Wind的還原磁區
2. OS_Install - XP系統磁區
3. OSX - OS X系統磁區
4. Install - OS X的安裝檔案磁區
5. Unallocated - 未切割使用的硬碟空間

首先是用XP中的磁碟管理程式將Install磁區刪除。接著在Unallocated未使用硬碟空間上建立新的Primary磁區給Windows 7使用。


四、安裝Windows 7
1. 確定BIOS中的開機順序第一位是[USB HardDisk]
2. 將外接光碟機接到U100的任一USB接口,並確定Windows 7 Beta的光碟片在光碟機中。
3. 重開機,Windows 7的安裝程式將啟動。
4. 當安裝程式到了一個步驟問你要Upgrade或Customize Install時,選擇Customize Install,並選擇安裝在步驟三所新建立的磁區。
5. 接著就是無痛安裝,大功告成。


安裝完成後,開機會有兩個開機選項:
1. Earlier Version of Windows
2. Windows 7
要進Windows 7使用第二選項,要進XP或OSX則用第一選項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您好:
看了您的教學文,現在我的U100是OSX+XP並存,但大部分使用仍以OSX為主;前幾天在OSX用vmware裝了XP, 我發現這樣已經夠應付我目前XP的需求了(速度還可以),換句話說之前裝的XP還有劃分的硬碟空間快40g都浪費掉了
想請教您:
有無可能將40g給XP的空間化成約10-20g給windows 7 (取代XP), 剩下的歸給OSX使用? 萬分感謝! by WY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