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1日 星期日

在OSX中設定U100的內建無線網卡

有很多讀者反應在OS X中安裝了Ralink的無線網卡程式後,程式可以順利連接到AP基地台,但是卻還是無法用無線網路上網。這裡將詳列解決的設定步驟。我的OS X是英文版,但其它語言版本應該可以很簡單的找到對應的程式。
一、安裝驅動程式

二、設定基地台的Profile
在安裝完無線網卡程式後,必須要重新開機,開機後Ralink的程式會自動執行。請在Profile頁中,按ADD新增一個你基地台的Profile,這個動作做一次,以後你開機系統會自動連結你設定的基地台。如圖所示:




三、打開System Preferences底下的Network設定,你應該會看到如下圖的設定。左邊是Bluetooth及Ethernet,(注意:Bluetooth有可能沒顯示,但是Ethernet選項一定有),Ethernet是U100內建的有線網卡。這一步驟你不須做任何動作。



四、新增Location(不知中文版是翻成啥)
在上圖上方中間的Location下拉選單盒的右方上下箭頭按鈕上按一下,即會出現下圖的表單,表單中應該只有一個Automatic Location。按+號新增一個Location,並隨意給一個名字,我設定成Wireless,之後按Done




五、這時中間上方的Location表單盒應該是顯示新增的Location Wirelss,如果不是的請拉下選單並選擇上面步驟中新增的Location
你可以看見左方除了Ethernet(有線網卡外)又多出了Ethernet2選項,這個選項就是無線網卡了。如果你是用DHCP的話只要確定Configure中是Using DHCP,然後按Apply鍵那就大功告成了。如果你不是用DHCP那請按照你的網路設定,給予無限網卡一個固定IP即可。



相關閱讀:
安裝OSX在MSI Wind U100的步驟
終極迷你筆電雙開暗黑破壞神

5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非常多謝你的文章, 我買左u100都係照你方法去裝!!

KingSizeEgg 提到...

恭禧入手U100

Harry Guo 提到...

我的u100的无线网卡是RT2790,用那个2700E的驱动行么?没找到RT2790的MAC驱动

KingSizeEgg 提到...

用文中2700的連結,那個驅動是給2860卡用的,你的2790應該也可用

小藍 提到...

STA_RT2860 D-1.1.1.0 UI-1.6.8.0_2008_12_04.dmg連結都斷了,請問版主是否有檔案連結可以再次分享,網路上都找不到檔案.感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