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

製作可用來安裝Windows 7的USB碟

如果你和筆者一樣沒有外接DVD光碟機但又想安裝Windows 7在U100上的話,可以用USB隨身碟或USB外接硬碟來取代。
底下就是製作的步驟:

1. 首先在U100的XP系統中安裝像Daemon Tool Lite之類可以把iso檔掛載成虛擬光碟的軟體。
2. 下載Windows 7 Beta的iso檔
3. 準備一支4GB或更大可用空間的USB隨身碟,或一台USB外接硬碟。如果磁碟中有資料,最好先行備份。(請別拿安裝有作業系統的硬碟,否則原有系統將無法再開機)
4. 將USB隨身碟或外接硬碟接到U100上
5. 打開磁碟管理員程式,將USB隨身碟/外接硬碟的磁區設為Active(如果已是Active則省略)
6. 將USB隨身碟/外接硬碟快速格式化成NTFS (這一步驟可省略,筆者用的是一顆存有資料的外接硬碟,為了保留資料,所以省略此步驟)
7. 打開Daemon Tool Lite並將Windows 7 Beta的iso檔掛載成虛擬光碟
8. (底下步驟將假設虛擬光碟是G槽,USB隨身碟/外接硬碟在E槽)
9. 執行命令提示字元(cmd)
10. 打入命令 G:\boot\bootsect /nt60 E: 並按Enter鍵(這一步驟將會把開機檔灌入USB碟中)
11. 打入命令 xcopy G: /s/e/f E: 並按Enter鍵 (這一步驟將會把iso檔內的檔案拷貝到USB碟中)

大功告成,你的USB碟將可用來安裝Windows 7 Beta

13 則留言:

柚子 提到...

打開磁碟管理員程式,將USB隨身碟/外接硬碟的磁區設為Active(如果已是Active則省略)


請問能將步驟再寫詳細點嗎?

謝謝。

匿名 提到...

在磁碟管理介面對著隨身碟的詞區右鍵選擇
[將磁碟分割設定為使用中(M)]

匿名 提到...

如果本來U100只有內建的XP

要灌WIN7 只要正常覆蓋過去(像桌電灌XP那樣)就好了嗎??

還是要分割磁區之類的??

F3功能呢??

感謝解惑!!

KingSizeEgg 提到...

看你的需求囉。如果你想要XP和Windows7共存,就把Windows7裝在xp之外的磁區。如果你不要xp了,你可以直接把win7覆蓋掉xp。

f3功能還是存在

匿名 提到...

那製作完,usb內的 windows7可以delete嗎?

KingSizeEgg 提到...

當然啊,如果你想把USB碟用在其它地方,例如存圖檔或資料檔,你可以把它格式化。

Unknown 提到...

根據你的說法,可以始用存有資料的外接硬碟吧?會出什麼問題嗎?那如果不需要了,要怎麼移除?

KingSizeEgg 提到...

是的,我就是拿存有音樂及資料檔的外接硬碟做開機。如果怕壞掉,最好方式就是先備份,做壞了就重新格式化,然後把備份放回

匿名 提到...

xcopy G: /s/e/f E:

您少個*號喔,

正確應該是
xcopy G:* /s/e/f e:

剛剛試過後才發現..

匿名 提到...

這裡好像比較詳細
http://free2sw4u.blogspot.com/2009/05/usb-flash-drive-windows-7.html

匿名 提到...

http://free2sw4u.blogspot.com/2009/05/usb-flash-drive-windows-7.html
有木馬勿近!!!

Eden 提到...

請問,nb裡的還原光碟也可以如法泡製嗎?

匿名 提到...

使用 Windows XP 的磁碟管理來設定基本磁碟http://support.microsoft.com/kb/309000/zh-tw

原來要這樣進去[磁碟管理]啊